“痒”也是癌症先兆?

2008-01-08 00:00:00 来源:

    据国内外医学界观察,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物质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所引起的一种表现症状,是癌症的一个先兆。如鼻孔奇痒,这往往是脑肿瘤的特有表现;肛门奇痒,有可能是直肠、乙状结肠癌的表现。
  前苏联学者夏波耶夫调查发现,患有直肠肿瘤的病人中,有50%可因肿瘤引起皮肤瘙痒;患生殖器肿瘤的病人中,有25%的人可因肿瘤引起生殖器附近的皮肤奇痒;在15个肿瘤患者中,有3个人的痒出现在肿瘤发生的前几个月,有1人的皮肤痒出现在肿瘤发现的前4年。据资料统计,各种白血病、肺癌、食道癌等都有泛发性的皮肤搔痒或奇痒。发现鼻内奇痒则更要小心。
  但是,由癌症所导致的痒,与一般的痒是有区别的,其特点是:平时无瘙痒史而突然发生顽固性的全身痒;皮肤表面一般看不到有任何变化,仅仅是难以忍受的剧痒;与气候无关,用任何止痒药物均无效。患者应将此类奇痒与一般性皮肤发痒加以区别。
  小编提醒:更多内容,请关注>>>>癌症频道:防癌,从这里开始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