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癌症病患疼痛的原因

2007-12-26 14:11:55 来源:

  事实上并非所有的癌症病患都会经历疼痛,然而有许多不同的原因可 以引起癌症病患的疼痛。疼痛可以是因为治疗而引起的,譬如病人在 开刀后会经历开刀本身引起的疼痛。甚至疼痛也可能是与癌症本身完 全无关,例如肌肉扭伤、牙痛、或头痛等。癌症疼痛的程度与癌症的 种类、疾病的阶段以及患者本身对痛的忍受力有关。持续数日或更长久的癌症疼痛,可因以下原因发生:
  1.肿瘤压迫神经。
  2.发炎或炎症反应。
  3.血管信道受阻而引起血液循环不佳。
  4.身体内某器官或管道受阻。
  5.癌细胞转移至骨头而引起骨折。
  6.开刀的后续作用,因缺乏活动而导致僵硬,或者药物的副作用,如 便秘、口腔破皮。
  7.对疾病的非身体性反应,如紧张、沮丧或焦虑。

欢迎进入肝病专题>>  欢迎进入疾病专题>>  欢迎进入癌症专题>>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