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鼻咽癌的治疗

2007-12-26 00:00:00 来源:

    早期鼻咽癌治疗:放射治疗为优选,放疗+无毒增效减毒中成药疗效较好,对年老体弱的鼻咽癌患者,采取无毒抗癌中成药鼻咽癌饮食调养:
    1.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2.注意口腔卫生,时常漱嘴。一年内避免拔牙
    3.饮食均衡,多食蔬菜、水果。
    4.少食用咸、熏、烤、腌制品。
    5.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6.不宜进食过于干燥、粗糙食物。
    7.鼻咽癌放疗、化疗期间的饮食,应该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的营养物质,如海带、紫菜、龙须菜、海蜇等。详细参考“癌症饮食”篇。
    8.经常口含话梅、橄榄、青梅、无花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减轻干燥症状.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