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的鼻咽癌家族现象

2009-07-28 17:03:32 来源:互联网

  至今为止已经死亡4人,肿瘤专家对罗定一家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一个家族里面已经有7人确诊患上鼻咽癌,至今为止已死亡4人。近来,罗定人民医院肿瘤防治中心发现了这一特殊家族。目前,该家族已造成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及省里有关专家的高度关注。

  鼻咽癌俗称“广东癌”

  这一特殊家族居住在罗定市的一个村子。父母共生下了7个子女,自从他们长大后,死亡的阴霾开始弥漫到这个勃勃生机的家族。

  首先是老六(男)发现患上鼻咽癌,而且很快就去世了。接着老四(男)的儿子又发现了癌变,不幸病故。接着,老七的妻子检查时也发现患上可怕的癌症。但这个庞大家族不幸之中的很大不幸的是老五家庭,不仅妻子患上鼻咽癌身亡,五个儿子中有两个患上鼻咽癌,其中一个儿子因无钱医治于今年的中秋月圆之夜含恨离开了人世。

  据罗定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鼻咽癌是我国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世界80%的鼻咽癌发生在我国,特别在我国南方如广东、广西、湖南较为多见,俗称“广东癌”,发病率为10万分之9,但这一特殊患病家族如此大规模的患病在医学上实属罕见。对这一特殊病史家族,罗定市人民医院领导很重视,要求肿瘤防治中心对患病给予较好的医治。1位经过早发现、早治疗已经康复出院,除此以外1位正在接受积极的治疗,治疗效果良好。

  90多家族成员进行体检

  近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专家专门派出国内著名5名肿瘤防治专家专程来到该村,对这一家族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患病率高的第一、第二代家族成员共35人做抽血检查,血样全部送到广州作进一步专项化验。专家们还对90多名家族成员进行体检。现初步查明老五的一个儿子又患上了可怕的癌症。

  据了解,鼻咽癌以男性中壮年发病率高,专家研究发现其发病原因一般与种族、环境化学致癌因素、饮食、EB病毒感染和遗传等有关。目前经过专家的努力,鼻咽癌5年成活率上升到75%,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治疗是关键。专家建议有肿瘤家族史的人群,应定时到医院检查。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