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鼻咽癌?发病有何特点?

2007-08-25 00:00:00 来源:

  鼻咽癌(Nasopharyngeal Carclnoma,NPC)发病有明显的种族易感性、地区聚集性和家族倾向性。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发病率低,一般年发病率在1/IO万以下。但我国是高发区,年发病率为10~25/10万,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全国恶性肿瘤死亡的2.81%、居第8位、男女发病比例为3.5:1,发病高峰年龄为40~6o岁。在我国,NPC的发病率由南到北逐步降低,在南方如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等地,年发病率可高至30~50/10万,较北方的发病率不高于2~3/10万。据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统计,NPC占当地癌症的31.77%,癌症死亡的第3位。在广东中部珠江三角洲及香港地区有NPC高发家族的报告。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