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肿瘤康复期?

2006-09-07 00:00:00 来源:

   康复就是把疾病治疗后保存下来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改善或者消除疾病造成的某些功能障碍,把人体中潜在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尽可能地恢复到患病前的状态,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肿瘤的康复期,是指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手段治疗后,处于恢复期的病人,包括躯体和心理的康复。

    所有的病人,都是通过精神、肉体和情绪等因素的错综结合,参与了自身疾病的发生。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中有

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疾病的康复中有着同样重要的作用。
    (1)心理干预,走向康复的第一步。在医生帮助下,增强对疗效和身体防御能力的信心,更有效地对付生活中的精神压力。

    (2)相信自己有康复的可能性,具有坚强的意志。

    (3)良好的心理状态,调动了机体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的激素分泌趋于正常,机体不再产生大量的异常细胞,抵抗力增强,疾病逐渐消退。

    从以上三点看到,积极地心理因素,可以大大调动机体的潜在能量,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对疾病的康复起到促进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鼻咽癌使用质子治疗效果怎么样?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发病率不到1/10万,但在我国高发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可高达50/10万。鼻咽癌对放射治疗敏感,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根治性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在提高鼻咽癌疗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副作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成为鼻咽癌患者放疗的首选。

    ... 详情
  • 症状不明显的鼻咽癌:鼻塞流血、听力无端下降要引起高度注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